出發前夕,說真的,10天,又加上土耳其的面積廣闊,雖然一直上網找去玩過的前輩們的格子

也一直關心著天氣,但天氣變化之大啊....打包時真的有點不知所措

總之,就分享我這次4月去的心得整理給大家參考參考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文件文具類:

護照,健保卡,說明會資料,小筆記本,筆

 

貨幣類:

台幣現鈔,美金現鈔,信用卡

 *錢帶多少才夠用,真的因人而異,愛買的人就多帶一點囉!!

 *抵達機場後,在行李轉枱前,領隊會給時間在旁邊有好幾個EXCHANG(匯兌)櫃枱換里拉

   會收一筆手續費(直接反應在匯率上),費率不等, ex. 換500美金會比換200美金好一些些

   我在4/9用500美金換到2526.59里拉,匯率是 1USD:5.0531里拉

   我和阿母2個人USD500結果太多了,當然不夠的人也是有的

   個人建議先換個USD200~300就可以了,不夠再說

   美金可以多備點,領隊小費收美金,車上工商服務也是美金划算點,購物站也是

 

用具類:

手機,相機,充電器,行動電源,耳機,萬用接頭,網路漫遊,自拍棒

  *喜鴻這次有贈送轉接頭跟WIFY分享器(2人1台)雖然有流量限制,但還不錯,有省掉網卡費

  *本來要帶手機用廣角鏡頭,但沒帶到,有帶去的團員,我看她也沒拿出來用

 

衣物配件類:

4月的土耳其天氣就是一整個很"春天後母心"..所以要準備適合冷&熱~就是都要帶喲!><

(春天後母心就是指春天的天氣多變)

內衣褲,睡衣,長短袖服裝,發熱衣(1~2件),襪子,薄羽絨外套,圍巾薄的2條,厚的1條

(圍巾要大到可包頭的),遮陽帽,脖圍,鞋子2雙+拖鞋,太陽眼鏡,泳衣,泳帽,蛙鏡,口罩

  *棉堡的飯店可以泡溫泉,但那天天氣有點涼,還是有團員去

  *庫薩達西的飯店,有不錯的室內溫水游泳池(但也沒有很溫,不冷就是了)

  *因行程緊湊,也不是都可以享受飯店設施,所以泳衣是屬於有備無患的,所以1套就夠了

  *冷也沒有冷到那裡去,在卡帕多奇亞要去搭熱氣球的早晨約8度

    我當天的穿著:內衣,發熱衣,帽T,羽絨外套,脖圍,厚褲,襪子,運動鞋

  *這趟也有熱得要命的時候,防晒很重要

  *鞋子好穿,耐走是基本,最好還有防滑,因為有些地方是大理石地板

 

彩妝/盥洗/用藥用品類:

化妝品,缷妝品,洗面乳,保養品,面膜,牙膏,牙刷,身體乳液,護手霜,護唇膏,護髮品,擦臉毛巾

腸胃藥,感冒藥,撒隆巴斯貼片,外傷藥,OK蹦,過敏藥(我個人用),隱形眼鏡,眼鏡,防晒乳

  *長途搭機/車,其實會很不舒服,雖然我們沒用到,但有團員腰酸背痛來跟我要貼片

 

雜物類:

濕紙巾,衛生紙,棉花棒,牙線棒,梳子,雨傘,頸枕,保溫水壺(阿母),錢包,指甲剪,衛生用品

  *喜鴻每天有發一瓶礦泉水,用餐4人一大瓶水,飯店房間也有水,所以水是夠用的

  *這次飯店大多有熱水壺,可煮水,老人要熱水,就在房間煮好裝好,跟飯店要是要另外收費的

  *除了台幣錢包,多帶一個錢包裝部份里拉,用完再放一點進去,買東西時比較安全

 

食物類:

沙拉醬,(領隊可能有準備,但自己帶也比較不怕不夠用),

罐頭,泡麵(都不能有豬肉,圖案也不行)

一些零食(車上可以吃/分享/交流都好用)

  *土耳其的食物,整體來說沒有很合台灣人口味,

    即使我是可以接受橄欖油配沙拉,但後面也膩了

   所以罐頭可以變點口味,泡麵可以果腹,我們是沒有帶,不過我聽很多團員有帶

 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寫一大堆,是不是想說很多啊!沒錯,就愈塞愈多,出發時就覺得重了><

我最白痴就是多帶了3套運動衣著,跟本用不到啊....,畢竟不是渡假行程

不過說好不好買...嗯...怎麼會不好買,看你買不買而已

一趟路飛那麼遠了,就買吧~~~~~~送人自用兩相宜

所以行李還有沒有位子放戰利品也很重要囉!!

土耳其航空  一個人託運30kg, 手提7kg, 依個人算,不是團體總重哦!

我個人帶了一卡29吋硬殼行李箱+一卡登機袋+一個後背包

很多人建議側包包比較好,但因為我隨身東西多啊...

不過,我也覺得側小包包不錯,看人囉!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

*貼心提醒:自拍棒,尖銳物品,100ml以上的液體..等,請放大行李箱託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行動電源,鋰電池放隨身行李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00ml以下瓶罐用一個透明夾錬袋裝好(總ml不超過1升),可放隨身行李

*問~如果是一瓶全滿是800ml的漱口水,裡面只有剩30ml左右,可以上機嗎??

 答案是不行喔!! 請依瓶身容量為準

 

小小心得參考,祝大家打包順利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黑谷姬 的頭像
    黑谷姬

    黑谷姬的城堡生活

    黑谷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